伤
伤花怒放
推荐官
10分
67 有用
我现在看见这些电影,都觉得放到今天都过不了审
推荐官
我现在看见这些电影,都觉得放到今天都过不了审
有没有一种可能,大学是也只是我们把他看的太过严重,ta不过是想圈住一群又一群十八九岁精力旺盛但没有工作的该溜子?其本质对当下大部分人而言不过是交钱交时间而后拿一张“前途无量”的文凭
好有朝气的大学生,今年毕业生1100多万。。。
我提醒大家一个事实:当时不包分配的自费走读学校毕业的大部分都是有关系有后台但成绩差的(没点实力的早就下地干活了)。经过这么一闹,这些毕业生也能进原本包分配的好单位了,也不影响晋升了。所以借古讽今可以,岁月史书不行。
那个年代的人单纯质朴,办事直接,讲话坦率,似乎没有那么多的顾虑和踌躇,几就是几可谓一清二楚。制度的僵化需要人的主观能动性来调整,追求进步的青年和社会人士情愿出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又把握好个中尺度,终于达成两全的结果。不禁感慨一句:还是现在好啊!
从大熊猫到大滞销,不到四十年…
结合历史背景,很是滑稽。欲言又止,欲言又止啊。87年到现在,30多年了,房子怕是不会漏水了,大学生找工作好像也拍不成电影了。校长说他画饼吧,真画。说他改革吧,真改。电影最后又一语成谶,把往后教育问题看得明明白白。如今的观众成了小丑,超现实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