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阿朽
推荐官
8分
19 有用
因为看过原著了,不觉得恐怖,电影比小说的改编,就是争女儿那段,不错。不能把它当恐怖片来看。个把地方还是惊悚了一下。
推荐官
因为看过原著了,不觉得恐怖,电影比小说的改编,就是争女儿那段,不错。不能把它当恐怖片来看。个把地方还是惊悚了一下。
多年前买了DVD收藏,与当下泛滥的恐怖片相比,这部电影结局充满了一种温暖的人情味。有人说好,有人说坏,仁者见智了吧。
不是恐怖而是感人!
完全没有恐怖气息,只好快进看完。
原版和翻拍我都很喜欢,两个感觉不太一样,但是都是母爱的部分最为动人
个人觉得那个女鬼很自私……并且很不讲道理 =_= 就这么把女主角的妈妈给抢了,不是很霸道吗?!囧 主题曲【青空】很好听 ><
用屋内漏水隐喻现代人的精神焦虑,在这里细化到女性的中年危机,被家庭和工作拉扯导致的内心崩溃,片中有三个悲剧投射分别是女主,女儿,邻居女孩儿,无疑都是家庭分崩离析的受害者,影片最后用母爱化解怨恨也是很讨巧的做法,整体氛围营造也不错,寂静公寓与老旧升降机,天台蓄水池与红色挎包,房顶水渍与楼上脚步声,这些元素都令人印象深刻,编剧之一是中村义洋,怪不得他后来拍了残秽,原来是有恐怖片基因的。
日本恐怖片特点,鬼都是滥害无辜,一点不讲理!你意外死了,想要母爱,凭什么抢别人妈妈啊?!人家又没害过你。另外这死法有点像前几年蓝可儿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