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路痴文
推荐官
4分
29 有用
总觉得没有把故事讲好。。。可能受时长限制了吧,导演想表现的东西太多,做成更长些的番可能效果更好。
推荐官
总觉得没有把故事讲好。。。可能受时长限制了吧,导演想表现的东西太多,做成更长些的番可能效果更好。
当场哭炸。本以为就是那种zz儿童欢乐多的儿童正能量向,后来以为是励志开旅馆&幽灵鬼怪向,最后发现是自我救赎温情成长故事。原来不是“坚强”或是“故作坚强”或是“已经走出来了”。而是“我一直觉得父母还活着”,而走出这一层,还要面对ptsd和再一次失去的痛苦,还要再面对一次帮助她面对现实的伙伴的离别,真是太现实太触动我了。
动静结合之巧妙。各种精心的编排,不动声色地连接起另一个时空:如故事中用两个补丁串起两家人的内心事,又如小织坐于车中,车窗内的现实与车窗外波普版画般的想象场景无缝衔接。不过,更隐秘而冷静的是,小织逝去的父母每一次出现,永远都是简单而直接的切镜,宛如父母的在场依旧是现实的延伸,而非明显区别于现实的幻梦场景——直到最后父母才有了第一次在镜头内“消失”,内敛地昭示小织已经正视那是幻梦的事实。另一方面,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