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Vlasta
推荐官
4分
琼鲸有味
推荐官
琼鲸有味
这个电影给人一种看动画片的感觉,核心主打“文化”和“传统”,但是于我而言没有文化认同感的建立,我所看到的就是一个用传统礼教作为重男轻女的挡箭牌伤害自己亲孙女的故事,他对女孩的情感态度在我看来是违背常伦的,这不是最后的和解所能抵消的。唯一能正向理解表达的大概就是环境保护了?
不错啊,这女孩还是小时候演的好。ps:一直觉得海报上的脸很像周迅
这部电影应该好好让日本人看看。毛利人是那么的热爱鲸鱼,而日本人呢 捕鲸!!!多年前在电视上看过对这部电影的介绍,虽然是小成本,但反响很大,好像获得了奥斯卡奖。今天看完了,感触蛮深的,很多场景我都看哭了。安静,感伤的基调,静静的感觉仿佛是人与大自然贴的很近。。。
还有什么比骑着鲸鱼在深海上成长更动人呢
可爱的毛利人
其实觉得好无聊的,要不是为了完成assignment我才不会花一个多小时去看。这是一部文艺片,如果说它的卖点是励志的话,很多文艺片都比它优秀;如果说它的亮点是民族文化,那我宁愿去看BBC的纪录片。